长安归故里

好运藏在你的努力里

我和他

       他是我的初中同学,初一的时候我们做过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的同桌。他是班长,也是那种和所有人都能打成一片的人。我们之间,或许在我认为是有一些朦胧的小美好,我会因为他一个小小举动高兴一整个晚上。虽然很多记忆都已经模糊了,但我依然记得有一次因为看到我哭了,他会借着管理纪律的名义,隔着大半个班过来问我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知道我初二要转学,他说他不想让我走,可不可以不走。但是没办法,我还是要转学。之后,他问我要一样东西,但我也很喜欢,就没有给他,我们吵了一架,那是唯一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吵架,事后他说,他之所以会那样吵架,只是不希望我离开的时候伤心。

       那次之后,我在家哭了好久,但我们没有任何联系方式,我偶尔会从其他人那里听到关于他的消息。再后来,大概快两年的时间,我们在公交车上碰到,他变化很大,个子长的很高,他先认出我,再次见到他我还是会心跳加速,后来我们聊了一段路程,他到站了,他下车后一直回头看着车子离开,我不敢和他对视,我不知道该以怎样的身份和他对视,所以我只能低下头,用余光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又过了三年多,我偶尔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,加上好友,我给他发了我的名字,他说不认识,他打电话过来,我在忙没有接,后来也就没有聊,就删了联系方式,但是他说不认识的那一刻我真的难过了好久。再后来我会对其他男生动心,也和其他的男生相处过,但我还是忘不掉他,也会经常梦到他,看到和他长的像的也会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前几天我碰到一个人,知道他快要结婚了,我好难过。我曾无数次希望可以再见到他,我也幻想过好几次再次相遇的场景,甚至是我们的未来。其实加好友之后我们应该见过的,但是我不确定那是不是他,我们也没有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我很难受,一直在回想曾经的点滴,我在想他有没有真的喜欢过我,会不会偶尔想起我,是真的忘记了吗,如果我没有离开,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,然后昨天晚上我突然间就释怀了,心里是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开心,这种感觉真的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怎么样,我曾经确实很喜欢他,或许在我心里,他仍然是特别的存在,那些朦胧的感情想起来或许还是会心动,但我真的放下了。他已经往前走了好多,我也该彻底放下了。我想知道的那些答案,所执着的东西已经不重要了,我没有想到放下会如此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他对我只是很普通的同桌之情,或许他真的忘了我。亦或者他也对我有过好感,只是不想再想起,但那都不重要了。至少曾经的小鹿乱撞是真的,我也开心过。而且我们都不是曾经的我们了,我所执着的,不过是当时那个不想我离开的少年,曾经那个懵懂无知的自己,和那段再也回不去的快乐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12年,我的执着终于放下啦,那我就祝他平安顺遂,万事顺意,也祝我自己平安喜乐,遇到真正对的人。至于以后会不会再遇见,我希望不会,这样过好各自的人生就好。不管怎样,还是谢谢他,给我带来这么多的体验,开心的、难过的。我所记得的是我希望我记得,我认为的,把它留在过去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的我不会再因为他快要结婚而有任何情绪上的波动。在这段回忆里,我迷失了自己。今天我把我们的故事写下来,以此来和过去好好告别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)